招聘信息

【邀请函】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加坡·日本招聘会

发布者:杜志鑫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233


学校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大学之一。学校坐落于哈尔滨市,同时在山东省威海市和广东省深圳市分别设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形成了“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20179月,哈工大入选36所“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7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校现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6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2019US News世界工科大学排名中,哈工大位列第6位。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数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社会科学总论1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研究机构行列,其中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万分之一。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爱惜人才、不拘一格培养和使用青年人才的历史传统,汇聚、培养了以两院院士为带头人,****、国家杰青、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中青年骨干为代表的锐意进取、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学校始终保持航天特色,坚持自主创新,不断主动承接国家高、精、尖大型科技项目,科研实力始终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学校积极参与了国家16个重大科技专项中的14项,在航天、机器人、小卫星、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3年,学校牵头组建的“宇航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首批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2014年,学校被国家发改委正式确认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设施”牵头建设单位,总投资约15亿元。

 

 

今天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奋进!我们诚邀海内外青年人才的加入,与时代脉搏共振、与祖国发展同行!

  

人才政策

一、“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学术带头人

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面向海内外、校内外选拔一批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担任学术带头人并组建创新团队,实行带头人负责制,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方式,在人、财、物等配置、投入和使用上给予长期、稳定的倾斜性支持和充分的自主权,面向未来、着眼长远,弘扬我校“大师+团队”和“大力提拔、大胆使用青年人才”的传统和特色,重点培育一批具备“领跑”潜力的学术方向、德才兼备的新领军学者和素质过硬的创新团队。

相关待遇:

1.授予“XXX青年科学家工作室”荣誉匾牌;

2.为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学术带头人提供不低于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的薪酬待遇,并优先推荐其申报国家及省部级人才计划和科研项目;

3.为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科研配套经费和人员经费支持,累计最高可达1000万元;提供独立的办公空间和科研场地;为团队建设单独划拨留人指标。

  

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

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重点引进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相关待遇:

1.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招生给予政策倾斜;

2.提供年薪50万元左右;

3.提供科研经费200-600万元(含国家配套)

4.提供安家费110万元(免税,含中央财政给予的一次性补助)

5.提供70平方米左右的周转房,拎包即住;

6.协助解决配偶工作,适龄子女优先安排入读省内一流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7.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空间;可按优惠价格购买学校住房。

学校本部各学院、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在上述待遇基础上,提供个性化的配套支持。

  

三、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

为了更好地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后备人才队伍,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实施“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并具优秀学术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培育其成长为未来的学术领军人物。

相关待遇:

1.薪酬:

教授:提供年薪25-30万元;副教授:提供年薪20-25万元。

此外,学校还将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入职后取得标志性学术成果的,学校将提供额外的绩效奖励。

2.科研启动经费:

教授:100万元以内;副教授:不少于20

3.安家费及货币化住房补贴:

教授:60万元;副教授:20万元

4.协助解决配偶工作,适龄子女优先安排入读省内一流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5.学校为入选者提供周转房,以及其他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学校正在筹建教职工住房,可享受有关优惠购房政策。

四、优秀博士后选聘计划

(一)“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为更好实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加大博士后培养力度,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的通知》,开展“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负责研究制定“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及实施细则、组织专家评审、下发资助计划、拨付资助经费、评估实施情况;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负责协助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承担具体实施工作;博士后设站单位负责资助人员的推荐遴选、签订协议、日常管理、经费转拨及违约处理等事项。

相关待遇:

1.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0万元人民币;

2.可以同时申请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入选后兑现相应待遇。

(二)师资博士后(讲师)岗位招聘

根据学科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招收,从事科研项目研究,并承担适当工作量的助课、实验指导、习题课或其他教学任务。入选者聘为讲师,按博士后管理,并享受讲师及博士后有关待遇。

入选者聘期内(含续聘期)可申请准聘教师副教授、教授岗位,通过后按相应岗位聘任,待遇就高;聘期(含续聘期)结束前未能晋升的,学校为其办理博士后出站手续。

相关待遇:

1.首聘期2年,根据师资培养规划和相关考核要求可申请续聘1-2年;

2.基本年薪:16万元左右,此外,学校还将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3.各学院、科研团队根据入选者到岗后工作业绩发放一定数额的绩效津贴;

4.聘期内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的入选者,学校将提供额外的绩效奖励;

5.学校为入选者提供周转房,以及其他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巍  王悦邦

联系电话:0451-86418762

联系邮箱:jobs@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