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医保业务进校园 人事服务再升级

发布者:杜志鑫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7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扎实推进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人事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629日上午,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哈工大服务点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师生服务中心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刘宏副校长,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张子林局长,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周彦军行长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黄玉东主持仪式。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我校参加黑龙江省医疗保险人数达9000人,每年办理门诊费用报销、异地备案、补办医保卡等业务近2000人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事处党支部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全处上下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教职工办理医疗保险业务中遇到的困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与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沟通,最终促成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哈工大服务点的成立。

 

服务点成立以后,教职工可以在每月第二周和第四周的周三,到学校师生服务中心办理参保人员信息查询、参保人员基本信息变更、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安置备案、参保人员个人银行信息维护、门诊费用报销和住院费用报销等7项业务。未来,人事处将根据业务量,协调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适时调整服务时间,以满足教职工医疗保障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