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进站申请程序

发布者:何璨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5607

         一、流动站初审

1.申请人向合作导师、流动站设站学院提出书面申请,提交本人学习、工作简历及表明本人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证明材料(如:代表性学术论文、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

2.流动站设站学院及合作导师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健康状况进行全面考核,择优招收。

3. 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1份,由合作导师和流动站负责人签署同意招收意见并盖设站学院公章。

二、递交进站申请材料

   初审通过的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进出站管理系统完成注册、在线填写提交《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表》,并依照系统提示要求上传相关申请材料电子版,同时递交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如下材料(第2-6项材料按顺序左侧装钉,一式2册;另外散页递交:第1项材料1份,第4项材料1份,第7项材料1份):

1哈尔滨工业大学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

2.《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表》(须与中国博士后网站在线提交申请表校验码一致);

3.《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4.《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5.博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复印件(博士毕业6个月内人员可先提供学校或单位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进站6个月内需将博士学位、毕业证书交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核验及备案,未按时提交证书人员按退站处理);

6.根据申请人身份不同,需对照提供如下材料:

1)企业博士后:需拟进工作站提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书》;

2)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需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或《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外籍人员可提供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学位认证,博士毕业6个月内人员进站时可暂不提供,进站6个月内需将认证书交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核验及备案,未按时提交认证书人员按退站处理);

3)辞职人员:由原单位人事部门提供解除人事关系相关证明,并由辞职后人事档案存放单位出具保存档案证明;

4)外籍人员:提供护照首页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及相关附件的中文译件

7.博士后研究人员政治思想表现鉴定意见表(工作站联合招收用表)博士后研究人员政治思想表现鉴定意见表(流动站自主招收用表),见附件。

三、博士后进站审批

   进站申请经博士后流动站、人事处、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审批通过,系统在线生成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后,博士后按照报到工作流程在师生服务大厅办理体检和入职工作手续。体检结果须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结果不合格人员,不予办理入职手续,予以退站。企业博士后进站申请由企业所在地博士后主管部门审批,并依照企业工作站相关要求办理入职。

博士后研究人员政治思想表现鉴定意见表(工作站联合招收用表).docx

博士后研究人员政治思想表现鉴定意见表(流动站自主招收用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