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新闻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刘永坦及其团队先进事迹”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杜志鑫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1388

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2019727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邀请了电信学院杨强教授,讲授题为《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的党课,人事处全体党员参会。

作为刘永坦院士培养的学生和团队成员,杨强教授从1996年起就参与新体制对海雷达课题,见证了刘永坦院士带领团队瞄准世界科技难题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和几十年如一日“闭关修炼”、刻苦攻关的奋斗历程和难忘瞬间。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刘永坦院士面对国家重大需求带领团队敢于碰硬、从零起步,致力于我国海防科技事业40年,实现一次又一次重大突破的科研攻关故事,揭示了以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为代表的哈工大人在各自领域建功立业背后的力量源泉。

人事处全体党员通过党课学习,深入了解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为国家海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全体党员自觉以刘永坦院士为精神旗帜和奋斗标杆,学习刘永坦院士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浪潮中,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目标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