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杜志鑫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66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我校教职工反映的医疗保险政策专业性强,难以读懂的问题,人事处联合校工会邀请黑龙江省医疗保险局专家陶懿同志于1128日下午在行政楼118会议室举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宣讲。

陶懿同志从省直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支付、省直基本医疗保险近期政策调整、公务员补助常见问题、近期医疗保险政策调整趋势等方面对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进行了深入、全方位的解读。用举实例的方法演示了普通门诊和住院的结算流程,现场计算了报销比例;并对广大教职工比较关心的异地安置、因公出差、急诊住院、异地转诊的界定方法和报销比例等问题做了政策普及;还对门诊特殊疾病、门诊特殊治疗的审批、就医、购药、报销的流程、管理办法和注意事项予以详细的介绍,并现场回答了与会教职工的提问。

各单位负责医疗保险的工作人员、关注医疗保险的教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