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四期开讲啦!

发布者:何璨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344

    当今世界,全球化的发展推动了对国际化人才的强烈需求,同时造成了世界性的人才短缺和人才争夺白热化。青年教师应顺应国际化发展的潮流,不断提高自身的国际化视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杨旭东教授,以“青年教师国际化的一些思考和体会”为主题,与大家就“如何提高高校青年教师国际化视野”以及“如何增强高校青年教师国际竞争力”等进行交流讨论,希望广大青年教师报名参加! 

    主讲嘉宾介绍: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国际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主编,美国供热、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会士(ASHRAE Fellow)和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会士(ISIAQ Fellow)。19881993分获清华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技术博士学位,1999-2005年任美国迈阿密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系终身教授及助理系主任。长期从事建筑节能及建筑环境领域国际前沿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973”课题、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十二五”、 “十三五科技攻关项目、中国商飞、美国波音公司、联合国环境署等重大科研课题100余项,研究成果得到大规模应用,被中央电视台、Nature、华尔街日报、PBS等多个学术期刊或媒体专题报道。发表学术专著或教材10本,主编国家和行业标准6部,参编10余部,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被SCI 他引3800多次,拥有专利65项,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或主题报告80多次。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建设和建造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单。曾获美国CDC青年研究科学家奖、ASHRAE研究新人奖、ASHRAE杰出贡献奖(2次)、Building and Environment年度最佳论文奖(二次)、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能源局及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中国节能协会节能减排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时间

    427(星期三)2000-2130      

    会议形式

    腾讯会议

   (会议号:269-407-113 密码:321654

    注:大家进入会议后请修改备注为:学院-姓名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