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新闻

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十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璨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69

  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本学期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策划了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系列活动。68日,对话“青椒”第十二期活动在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材料学院黄陆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航天、化工、电气、材料等11个学院的近30名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

对话“青椒”讲座

  黄陆军,材料学院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级青年人才、龙江学者青年学者、首届强国青年科学家(全国10)、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4/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J Mater Sci Technol》等7个期刊编委与青年编委、《金属学报》青年编委会副主任,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指委副秘书长等,发表各类学术研究论文130余篇,曾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黄陆军教授讲座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主持本次活动,他代表人事处对黄陆军教授的讲座表示感谢,对各位青年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交流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主持

  黄陆军教授以“关于教学与科研工作协调发展的一些思考和体会”为题目,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就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人才与奖励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他以航天领域迫切需求的轻质耐热结构材料研究为例,介绍科研选题的方向与展示策略。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瞄准方向,保持定力,一以贯之,久久为功,要心怀国之大者,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在一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逐步成长成为新时代的“八百壮士”!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青年教师就科研方向、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等问题与黄陆军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黄陆军教授与青年教师互动交流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倾力为青年教师搭建学术研讨、思维碰撞的平台,促进跨专业、跨学科交流,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助推工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