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新闻

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二十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璨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481

为给我校青年教师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1019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对话“青椒”活动第二十期在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黑龙江省教学名师、数学学院尹逊波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航天、化工、交通、外国语等12个学院的近20名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赵明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尹逊波,数学学院长聘教授,黑龙江省优秀教师,黑龙江省数学会常务理事,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微积分》负责人,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奖获得者,201720182019年度哈工大金牌授课教师,2016年度“中国大学MOOC杰出贡献奖”,2014201620182019连续四届获得哈工大学生评比的“我心目中的十佳优秀教师”,近些年还获得过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及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尹逊波教授讲座

尹逊波教授以“教学能力提升的思考与建议”为题目,从“如何提升教学效果”、“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如何走好教学之路”三个方面为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尹逊波教师将新教师的成长分为“适应期”、“调整期”、“反思期”三个阶段,他建议没有教学经验的青年教师要多听优秀教师的课程,感受不同教师的讲课风格,学会对讲课细节进行把控。同时,尹逊波教授还跟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的相关经验,希望青年教师可以通过教学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

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目前教学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与尹逊波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

 

现场教师交流踊跃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对话“青椒”系列活动,不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助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