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新闻

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十六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璨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434

  为给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思政课教师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917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十六期在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朴林教授与大家进行学术分享和经验交流,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主持。

  朴林,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校学科带头人、省委党校名师、全国同行评议专家,长期从事党建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党建基本理论和提升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朴林教授作为我省著名党建理论专家,多次参与中央重要精神的宣讲,兼任黑龙江电视台特约嘉宾、龙江讲坛特聘教授等职。

  朴林教授以“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理论宣讲”为题目,结合教学案例,从自身教育经历、教学经验、生活履历三个维度对思政课教师如何进行理论宣讲之要义进行丰富阐释。随后,他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如何选题、如何把握教学节奏、如何提升宣讲的感染力、如何提升授课语言技巧、如何根据时事热点找准研究切入点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他鼓励思政课教师要争做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排头兵,下力气打好理论宣讲基本功,把握理论宣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同时要将理论宣讲与教学、研究相融合,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作用。参加活动的思政课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