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新闻

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十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璨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366

为给我校青年教师提供跨学科交流平台,923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清华大学车辆学院副院长李升波教授做客对话“青椒”活动,李升波教授与我校青年教师进行线上交流,1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主持活动,曲法义对李升波教授表示感谢,也对线上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本次交流中有所收获。

李升波,清华大学车辆学院长聘教授,博导,车辆学院副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级青年人才。主要从事自动驾驶汽车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交叉研究。荣获2016年度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每年全校10人),2021年度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每年全校10人)。研究工作入选IEEE高关注度及封面论文4篇,国内外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9次。获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2021)、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2020)、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等。曾担任IEEE ITS Society的理事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工委主任(首任)、IEEE OJ ITS高级副主编、IEEE Trans on ITS/IEEE ITS Mag副主编等。

李升波教授以“科研选题与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为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谈论,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同时结合自身发展经验与线上的青年教师探讨了什么是好的科研主题,并于大家分享了自己科研过程中的点滴感悟,同时也建议各位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勇于忍受成长过程中带来的痛苦,最后一定会有所收获。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举行青年教师交流活动,不断为青年教师提供学术研讨、思想碰撞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助推工作。

李升波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