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二十六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18

为给我校青年教师搭建跨学科交流平台,解答青年教师关于经管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的困惑,518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经管学院刘鲁宁教授做客对话青椒活动,与我校的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有来自经管、人文、马克思等4个学院近20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刘鲁宁,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研究方向为数字政府、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兼任黑龙江省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带头人、阿里研究院新乡村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等学术职务。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际管理学顶级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国家教材建设奖一等奖等科研、教学奖励。

 

刘鲁宁教授讲座

刘鲁宁教授以“经管人文社科类重大重点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以大数据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为例”为题与现场教师进行讲座交流,通过自己近年来申报国自然和国社科重大重点项目的经验,讲述了如何确定好的选题,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和方式方法。刘鲁宁教授认为成功的关键词在于“胆量、积累、平台和运气”,他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在申报项目时要足够的大胆,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持续深耕做好积累,项目申请前需要做好前期的“调研”,抓住机遇。刘鲁宁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条理分明,案例生动,深受现场教师好评。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

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就报告内容以及自身发展所遇到的困惑与刘鲁宁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现场教师交流踊跃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对话“青椒”系列活动,不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助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