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新闻

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二十七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璨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18

为给我校青年教师搭建跨学科交流平台,促进我校学科交叉,523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数学研究院黄景灏教授做客对话“青椒”活动,与我校的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有来自数学、电气、化工等学院的10余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黄景灏,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2019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师从Fedor Sukochev院士,2019-2022年留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非交换分析和Banach空间理论。解决了非交换分析中若干长期的公开问题。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JEMSAdv. Math.CMPIMRNIsrael J. Math.JFAJLMS等期刊上。

黄景灏教授讲座

黄景灏教授以“非交换分析简介:结合成长经历浅谈基础学科青椒科研”为题与现场教师进行讲座交流。他为大家介绍了数学领域的一些著名期刊、奖项,以及细分研究方向。他分享了自己研究领域的发展脉络和重要人物、关键突破,他认为只有知道起源和来处,才能更好地向着未来前进。同时,黄景灏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为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建议青年教师要选择正确的方向,深入学习思考,同时不断与他人交流拓展思路,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所学领域发光发热。讲座结束后,现场青年教师就报告内容以及自身发展所遇到的困惑与黄景灏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以及交流讨论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对话“青椒”系列活动,不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助推工作。